耳百声

cytus2 恐怖美术馆 魔女之泉,好,想不起来了

山之怪物

  午夜,天色漆黑如粘稠的墨,我拖着虚弱的身体缓慢地爬上山顶,努力将自己与黑色的山石融为一体,即使我知道这只能给我徒劳的心理安慰。

  对面山头上,他们能够清晰的看到我,无论我是否选择将自己隐藏在黑暗中。

  那是恐怖的存在,暗淡月色下,我也能瞬间知晓他们的位置,这种神秘的同类连系感使得我们即使不用五感也能精确定位对方。同时也往往带来令我眩晕的紧张感。

  此时他们正用锐利却平淡的目光精准的找到我,我甚至怀疑他们能够准确的看清我因紧张恐惧而微微收缩的肌肉组织、加速流动的血液、痉挛的脏器和疯狂鼓动的心脏。是的,他们确实拥有如此强大的能力。我在他们眼里不过是一张透光的薄纸,无论我给自己加上多少张皮肤与面具。

  对面是无法描述的一种存在,我的同类们像猫头鹰一样并成一排栖息在月色下,黑夜愈发使得他们容光焕发。我忍不住去想他们匿在沉默下的巨大力量,锋利冷酷的牙齿能够撕扯世界上最厚重的皮肉,犹如弦月一样弯曲的羽翼上伸出怪异可怖的尖刺,我无法看穿他们分毫,兴许那一整座山都可能是他们的身体,甚至只是身体的一小角。当使用那样无法被想象出来的力量时......这使我再次陷入眩晕。

  然而他们只是宁静的看着我,这就足以使我审视自己虚弱单薄的肉体,我近乎透明的双翼鲜少打开过,紧贴着皮肤,我甚至看得到血液流进血管,它们倒像是脆弱的装饰品附在身体上。锋利的爪牙也早已退去,我苟延残喘的依附着黑夜给我的庇护,贴心的给我畸形的羽翼装上人类的皮肤。不具备强悍力量的我躲藏在人造皮肤下,依靠着自认为可靠的伪装这才坚强地站立在白日中。

  “无论你如何变换都还是你原来的模样。”他们只是平静的叙述事实,“看起来你不能意识到你其实可以不需要它们。”

  “那才是真正无聊的装饰品罢了,你最好不要搞混他们。”一边是生机勃勃的同伴们,一边是虚弱无比的我,我意识到我们天生的不同,他们无法理解我的做法,我也无法拥有他们那样彪悍可怖的力量。

  无数次深夜里,我思索倘若我与他们相同,也许早就不需要人造的铠甲了。但我也深深意识到我们的相同之处,即使披上最轻盈的面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也使得我愈发暴躁疲累,我们也许本就不适合这种做法。我不屑于披带它们,但又软弱得不得不依附它们,这使我愤怒。

  愤怒使我绝望。

评论
热度(2)
©耳百声 | Powered by LOFTER